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術家李珮瑜以土做屋 洛城探討家的意義

2018/9/20 14:39(9/20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9日專電)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李珮瑜7月起進駐洛杉磯18街藝術中心,進行為期三個月的交流計畫,她日前帶領洛杉磯居民「以土做屋」,共同探討家的意義,為台美藝術交流寫下新篇章。

根據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灣書院發布的新聞稿,當地時間15日李珮瑜在布倫特伍德(Brentwood)藝術中心,舉辦陶藝工作坊,以集體創作的方式與在地民眾共同探索「家」的意義。

畢業於台南藝術大學、獲文化部支持的李珮瑜擅長「以土說話」,陶作皆為日常生活器皿,知名的作品之一「請你吃土」,即以工業區受到汙染的土,燒製成碗,用來盛裝肉燥飯,邀請民眾食用,讓大家切身體驗環境汙染與日常生活的關聯。

這一次,她以當地潟湖區的馬瑞納德瑞(Marina Del Rey)挖掘的黏土為材料,由社區民眾捏塑出不同的住屋,燒製成燭台,17至18日在18街藝術中心展示後,19日集結眾人一同把燭台帶回黏土的來源地,點亮燭台後讓它自然風化、還諸天地。

在集體創作的作品中,一個個燒製出的家屋、加州原住民屋、遊民帳篷屋等3種燭台創作,帶出土地、開發商、原住民生存空間及對「家」的討論。

李珮瑜這次的駐村創作計畫同時獲得18街藝術中心、布倫特伍德藝術中心、洛杉磯台灣書院的協力支援。18街藝術中心、布倫特伍德藝術中心均樂見台灣藝術家與當地藝術社群建立深度交流。

一位帶著孩子來參加創作的美國家長期待能多辦理類似的社區藝文活動,讓下一代能夠有機會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培養國際化的視野與創意。

洛杉磯台灣書院表示,未來將持續邀請台灣藝術家到美西,藉由多元化的展覽、講座、工作坊等活動及設計,建立與在地社區的連結與互動,並促進台灣與美國之間的深度文化交流。(編輯:高照芬)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