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介台灣生活美學 文總文化台灣在東京

2018/9/21 14:58(9/22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東京21日電)為加深台灣與日本的文化交流,文總率台灣設計師、金曲歌手赴日交流,明後天在東京舉辦「Taiwan Plus文化台灣」,介紹台灣當代生活美學,告訴日本人台灣不只有珍奶、小籠包。

文化總會今天在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舉辦「Taiwan Plus文化台灣」日本記者會,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顧問朱文清、文總副會長江春男、秘書長林錦昌、副秘書長張鐵志、副秘書長李厚慶等出席。

謝長廷表示,台灣跟日本往來很頻繁,以2017年為例,每100名台灣人當中,就有20人到過日本,但日本每100人當中,只有1.5人到過台灣,比例上有逆差,希望透過Taiwan Plus的文化活動,讓日本人知道台灣的多元文化,進而造訪台灣。

有別過去在日本舉辦的台灣文化活動,多半以介紹小吃為主,謝長廷表示,Taiwan Plus這次帶來「現代的台灣」,介紹台灣流行音樂、生活方式,擴大交流層次。

江春男表示,文總是民間文化交流平台,推廣台灣在地文化,致力於國際、兩岸文化交流,這次是文總第一次到東京舉辦大規模的2天文化交流活動,結合民間、政府單位到東京展演。

尤其台灣跟日本地理環境相近,近期日本關西、北海道先後發生天災,江春男說「台灣也都感同身受」,他也表達關心與慰問。

張鐵志表示,Taiwan Plus透過音樂、設計、市集三大面向介紹當代台灣生活美學,是為期3年的活動,明、後年也會以不同形式在東京推出,尤其在2020年東京奧運時,會有世界各國觀光客造訪,期望各國人士到東京旅遊的同時,也能到台灣走一趟。

策劃Taiwan Plus音樂展演的角頭音樂創辦人張四十三,這次藉由陳建年、黃連煜、桑布伊、阿爆、謝銘祐等歌手,讓日本人聽完他們的音樂,就能有到台灣環島一圈的感受。

這幾天東京氣溫轉涼、雨也不停,江春男說,這個週末不僅是台灣的中秋節,也是日本的秋分節,希望天公作美,週末有更多日本人參加Taiwan Plus。

「Taiwan Plus文化台灣」22日、23日將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舉行。(編輯:陳怡璇)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