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廳院擴大藝術基地計畫 3大徵才開跑

2018/9/23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3日電)兩廳院的「藝術基地計畫」自2019年起擴大內容,除了既有的「長期駐館藝術家」計畫,另推出「短期駐館藝術家」、「Gap Year兩廳院壯遊」及「藝術行政實習計畫」3大徵才計畫。

藝術創作的路並非一步可登天,兩廳院身為台灣領航的演出場館,除了提供成熟的團隊與創作者發表的舞台,也開始陪伴創作者的過程往前推進,從青年培力做起,也投入藝術行政人才的培育,從行政、製作到創作,試圖健全整體產業。

兩廳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新啟動的「Gap Year兩廳院壯遊」計畫,提供21至26歲具潛力新人自由探索的機會,以一年為期,一方面邀請藝術家參與場館創意專案,了解企劃發想環節及劇場運作面向,另一方面則以表演藝術領域為範疇,自主發展個人創作計畫。

「Gap Year兩廳院壯遊計畫」預計選出5位藝術家,提供每月工作費新台幣2萬5千元,讓正準備踏出校園或剛踏入社會的青年藝術家,率先進入藝術環境試水溫,並能在生活穩定的條件下,大膽揮灑創作才華。

至於「藝術行政實習計畫」,翻轉一般寒暑假短期實習做法,改採學期制度與校園接軌,以每年2次的全職實習計畫,實際參與兩廳院節目部、公共溝通部、顧客體驗部、演出技術部、業務發展部等5個部門工作內容,每次預計招收10名在校學生,實習期滿5個月,將提供3萬元獎學金及實習時數證明。

針對擁有3年以上相關藝文經驗的創作者,兩廳院另推出「短期駐館計畫」,每期3個月,一年開放2位名額,由兩廳院提供15萬元駐館工作費,鼓勵藝術家以跨領域及跨社群合作方式,打開更多創作連結與交流。

兩廳院的3大徵才計畫即日起接受報名,至10月25日截止,詳情可上https://edm.npac-ntch.org/2018/artbaseprogram/utf8.html 網站查詢。(編輯:張芷瑄)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