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泰博物館簽MOU 合辦排灣族手紋主題特展

2018/9/25 14:17(9/25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5日專電)文化新南向再跨大步,國立臺灣博物館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協會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研商長期的交流合作,明年在泰國舉辦排灣族手紋主題特展。

國立臺灣博物館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協會(National Discovery Museum Institute,NDMI)今天在NDMI的暹羅博物館(Museum of Siam)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署,由臺灣博物館館長洪世佑與泰國國家探索博物館協會會長暨暹羅博物館館長拉美斯(Rames Promyen)簽訂。

洪世佑受訪時表示,預定明年將台灣原住民的排灣族手紋主題特展在泰國展出,泰國也有紋身主題特展,先從台泰之間共通的主題進行文化交流,促進雙邊民眾對彼此文化的瞭解。

洪世佑並指出,未來將與國家探索博物館協會及其所屬博物館,在博物館學及相關研究推廣的領域進行長期的合作交流。臺灣博物館新住民服務大使計畫已經實施多年,讓新住民接受導覽培訓,提供母語導覽服務,為在台灣的新住民與移工提供文化服務。

洪世佑也當面邀請拉美斯到臺灣博物館參訪交流,為未來的特展主題增加合作機會,拉美斯也耳聞台灣的博物館非常多元,館藏也十分豐富,與臺灣博物館簽署MOU是一個起步,未來希望與台灣有更多的交流合作,讓泰國民眾更加瞭解台灣的多元文化。

雙方將在下午舉行會議就交流合作細節和主題特展內容進行討論。(編輯:陳永昌)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