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地景公共藝術 重現城南意象

2018/9/25 16:04(9/25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5日電)台北市文化局今年延續「看不見的台北」概念,以「吟遊城南.書寫記憶」為主題,在自來水園區廣場、紀州庵文學森林、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放置公共藝術作品,重現「城南」地景。

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至今已邁入第四屆,今年以城南為題,即日起至10月21日,透過3件公共藝術作品、8場地景導覽、10場藝術講座、6場工作坊、2場封街等系列活動,要重現消失的城南地景。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致詞時表示,台北地景公共藝術計畫目的是藉此讓大家看見「看不見的台北」,因為台北有很多文化逐漸消失,利用公共藝術展現過去特殊的文化。

他說,城南地區最重要的是萬新鐵路,很多人對這條鐵路非常有感情,像是坐在運送的木柴堆上學等,很多老照片都能隨口講出老故事,如今在自來水園區廣場設置「萬新鐵道.zip」地景藝術,復刻一段鐵軌意象,運用鋼面鏡創造鐵軌綿延的視覺效果,民眾除可回味走鐵軌的體驗,也可下載App、結合AR有更多互動。

城南地區包括蟾蜍山、寶藏巖、自來水園區、溫羅汀街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紀州庵文學森林等地,且鄰近新店溪,孕育出與山水共生的多元移民文化、聚落地景、自然生態及文學藝術地景。

田瑋表示,如客家文化園區、寶藏巖等處,都是文化發展上的重要節點,透過各種不同活動串連、整合,清楚說明為何要發展「城南生態博物館」。

3件公共藝術作品除了「萬新鐵道.zip」,還有紀州庵文學森林草地上的詩句立體字塊「誰為我停留」及客家文化主題園區跨堤平台廣場的「微觀地理模型計畫」,繪畫時光屋內有新店溪沿岸文史景觀說明和老照片,民眾可透過移動式套繪裝置,畫出過去與現在的景象變化。(編輯:梁君棣)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