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草率季藝術書展3年有成 宇宙大爆炸主題登場

2018/10/12 17:37(10/12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2日電)台北原生藝術書市集「草率季」以「宇宙大爆炸」為題,即日起至14日登場。策展人黃偉倫說,今年有來自日、韓、美、德和法等地逾170組藝術創作者參展,是場不可錯過的藝術盛宴。

草率季Taipei art book fair本著藝術書展「不需要一本正經」的理念,挑戰書展策劃的極限。策展人黃偉倫說明,草率季於2016年秋天發起,原先誕生於北投藝術家聚落「空場」,第2年移師到松菸北向製菸工廠,自此迅速成長至今年,已有超過170組書攤參展的大型書市集。

3年有成的草率季,繼過往以「海綿」、「草藥」為主題後,今年以「宇宙大爆炸」為題,並加強與國際各大城市書展合作,邀請紐約、東京和上海3大城市藝術書展總監及策展人來台,並規劃3場講座,展開難得的國際交流。

黃偉倫指出,這次展場設計運用大量紙箱當展台,回收報紙綑為座椅,提供多元素材供大家發揮,「我們喜歡在展場上玩些有趣的東西,也讓台灣及飛來台灣參加草率季的藝術家們,都能印象深刻」。

在這次的草率季藝術書展中,可看見東京藝術書展總監中島佑介經營的獨立書店Post,所出版的攝影藝術書。Post最特別的是,以策展方式呈現店內選書,每2個月就會更換一輪,讓所有書籍都能被重新認識,也讓獨立書店的經營,多了一些不同的想像。

上海藝術書展策展人謝言由也是首次來台參展,他所經營的「假雜誌圖書館」創立於2009年,是中國獨立藝術書實踐機構,致力於圖像作品在紙上的呈現。

謝言由為這次展期帶來的明星展品「雙喜牌香菸」攝影菸書,內容匯聚多張中國結婚宴客照片,述說「敬菸是中國婚宴上約定俗成的規矩:新娘要給每位到場男士點菸,以示感謝。」是本非常吸睛又能洞察中國婚慶特色的攝影小書。

台灣本土藝術家作品也有不少佳作小品,插畫家一百隻熊所繪製的「爛泥人生」限量小書,以簡潔畫風與寫實筆觸,描繪現代人對現實生活的百般無奈仍不失樂觀看待。

2018草率季藝術書展,即日起至10月14日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製菸廠2樓多功能展演廳售票展出。(編輯:張芷瑄)107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