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品在中國遭山寨 草間彌生:掠奪一生創造

2018/11/3 12:15(11/3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國上海市等地近期舉辦山寨版草間彌生展,遭抗議後停辦。草間彌生2日向日媒表示,假作品展「掠奪花費我一生的創造、以錯誤的形式被大家看到」,實在令人無比遺憾。

擔任草間彌生代理人的律師小野寺良文日前表示,今年4月起,在廣州、上海、長沙等至少6處出現山寨版草間彌生與村上隆聯展或草間個展,部分甚至收取門票,不排除對策展公司等提出刑事告訴。上述展覽遭抗議後已停辦。

日本共同社2日引述草間彌生本人回應,這些假作品展「掠奪花費我一生的創造、以錯誤的形式被大家看到,這種情形實在令人無比遺憾」,「請大家直接親眼觀賞我的藝術的真正姿態」。

89歲的草間彌生生於日本長野縣松本市,1957年移居美國紐約市,被視為日本經典藝術家,因以圓點創作作品居多,被稱作「圓點女王」,她也曾被美國藝術網My Morden Met選為21世紀十大前衛藝術家。

草間彌生目前住在東京,並擔任草間彌生紀念藝術財團理事長。(編輯:繆宗翰/陳家倫)107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