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iPhone 8超車三星 登全球5月熱賣機

2018/7/6 0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市調機構公布5月全球單機銷售排行,蘋果以iPhone 8居首,贏過自家iPhoneX,4月的熱銷王三星旗艦S9+也被超車,除了三星和蘋果,擠入前10的品牌還有小米、華為、vivo 、OPPO。

根據Counterpoint的最新研究,蘋果以iPhone 8登上5月全球最暢銷智慧機排行榜的榜首,市占率2.4%,甚至超越自家的iPhone X(2.3%),iPhone x僅名列第3名,iPhone 8 Plus則以2.1%的市占,拿下第5名。

Counterpoint認為,iPhone 8受惠2018世界盃的一系列推廣與宣傳,引起歐洲和其他市場消費者的興趣,而iPhone 8在美國通路的銷售穩定。

三星Galaxy S9系列在歐洲的銷售略微疲軟,但在美國市場表現穩定,S9+市占率約為2.4%,名列第2,但整體銷量被iPhone 8超車,S9的市占率為(2.1%)名列第6,而三星Galaxy S9+則是2018年4月最暢銷的智慧機。

小米在中國大陸市場獲得動力,並繼續在印度取得良好業績,紅米5A(2.2%)和紅米5+(1.3%)銷售強勁,分別取得第4和第9名,Counterpoint指出,小米在中國中階價位具有良好的滲透率,看好新推出的小米8將成為未來幾個月的暢銷產品。

而小米也在印度市場擴大實體零售通路布局,印度實體銷售的貢獻已從4月的30%增加到5月的35%。而小米仍在印度電商銷售取得領先地位。

華為在中國市場和印度推出P20系列產品(P20、P20 Pro和P20 Lite),總市占額達2.6%,但如果以單機銷售表現,P20 Lite(1.4%)名列第7,進入前10名。

Vivo X21(1.4%)以螢幕指紋功能獲得良好的發展趨勢,名列第8名。

OPPO則受惠品牌促銷和Oppo A83的降價助攻銷售,登上第10名,Counterpoint指出,OPPO的R15和R15夢幻鏡版在中國市場也獲得關注。(編輯:郭萍英)107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