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水攻新南向市場 印尼肯定技術擬簽MOU

2018/8/14 18:56(8/14 2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幸宜台北14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響應新南向政策,祭出「水處理技術」前進東南亞市場,台水董事長郭俊銘今天表示,在台水A-Team成員引介下,已掌握印尼的自來水建設案,可望在8月底簽署MOU。

台水今天舉行「台水策進新南向記者會」,董事長郭俊銘向外界揭露台水南向成果。郭俊銘說,台水的水處理技術水準,受東南亞國家肯定,包括印尼、印度、越南與菲律賓等國家的官員、自來水業者,來台參觀台水的水處理技術。

郭俊銘說,在A-Team成員引介下,台水目前已經掌握包括印尼東爪哇省在內等3個的自來水建設案,預計印尼代表8月底來台參訪時,雙方可望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郭俊銘坦言,雖然台水的技術水準吸引東南亞國家前來取經,但實際上東南亞國家卻普遍有工程預算偏低的問題,以印尼的建設案為例,台水評估至少要新台幣1.3億元的工程預算,但印尼預算僅新台幣5800萬元左右,要台灣廠商願意承接難度頗高。

郭俊銘說,像印尼這種預算偏低的工程案,想要順利推動,必須要靠BOT模式進行,而且必須由A-Team廠商主導,開發案才能加速推動,但如果廠商希望由台水主導開發案,預估要等台水首家轉投資公司明年成立後才能正式啟動。

至於印度部分,郭俊銘指出,台水先前雖已掌握印度市場部分案源,但因當地工程預算偏低,因此目前正規畫透過以BOT模式解決,或是以設計顧問方式進行合作。

台水公司主動尋找水資源相關主要業者,組成台灣水資源A級團隊(A-Team)。(編輯:林興盟)107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