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中貿易戰 中鋼翁朝棟:鋼鐵有轉單效應

2018/9/5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5日電)美中貿易戰愈燒愈烈,大陸鋼鐵產品難銷美國。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表示,確實看到了轉單效應,不過「肉要埋在飯裡吃」,且綜合各項情勢,中鋼報價連6漲「審慎樂觀」。

中鋼公司與台灣高鐵今天在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高鐵電車線工程車採購簽約典禮」,翁朝棟接受記者訪問做以上表示。

翁朝棟指出,中鋼第4季內銷報價僅微漲1.4%,且第4季原本就是鋼鐵旺季,目前產能接單313萬公噸全滿,已在洽商明年首季產銷量;中鋼不是沒有能力漲價,而是漲價時要考量下游客戶的競爭力,以及美國祭出鋼鐵業232條款,和歐盟對特定進口產品實施防衛性關稅(Safeguard tariffs)的因素來綜合考量。

翁朝棟說,美中貿易戰下,中國大陸的鋼鐵產品不易銷美,因此確實看到轉單到台灣鋼鐵業的效應,但「肉要埋在飯裡吃」,不要太過曝光招搖。翁朝棟不願說明轉單效應究竟貢獻多少產量。

對於第4季的鋼鐵旺季,翁朝棟強調,往年第4季中國大陸北方都會因為霧霾和空氣污染因素而限制鋼鐵、石化、水泥等高污染行業生產,產量降低,又逢旺季,自然會撐住鋼鐵價格,中鋼第4季營運不會比第3季差;若無意外,他對明年首季鋼價再度上調表示「審慎樂觀」,但價格不會大漲大跌,仍會以平穩漲幅因應。(編輯:林興盟)107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