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IPv6成長速度冠全球 中華電扮火車頭

2018/9/13 16:55(9/13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3日電)物聯網時代將引爆IP需求,IPv6位址海量,號稱能為每粒沙子都編上一個IP,中華電IPv6占全台灣商用網路達95%以上,帶動台灣IPv6成長速度今年創全球第一,也為物聯網商機做好準備。

因應數位潮流趨勢,各式智慧終端、穿戴式設備、智慧家電等創新應用產生大量網際網路位址(IP)需求,世界各國朝下一代網際網路協定第6版(IPv6)邁進,中華電信今天展現布局IPv6技術成效,除了帶動台灣IPv6全球排名躍升至24名,成長速度在今年創世界第一外,中華電信IPv6占全台灣商用網路達95%以上。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今天出席記者會表示,中華電信作為台灣電信業龍頭,面對數位局勢的變遷早已投入準備,因應IPv4位址用罄,率先於台灣布局IPv6,在軟硬體上積極投入,為國內率先推出商用服務的業者。

中華電信指出,全球個人智慧終端普及,各行業數位化、智慧化快速發展,積極運用數位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智慧型物件與系統,產生大量IP需求,使得擁有42億個IP位址,也是全球第一個被廣泛使用的網際網路協定第4版(IPv4)面臨位址用罊危機。

在國際標準組織的推動之下,下一代的網際網路協定第6版(IPv6)已成為最佳的解決方案,IPv6擁有超過3.4X1038個IP位址,號稱能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都編上一個IP位址,將成為全球數位匯流發展的致勝關鍵。

依據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資料指出,2017年12月台灣IPv6比例0.38%,排全球第67名。但自中華電信2018年初4G行動上網IPv6商用,5月HiNet光世代及公眾Wi-Fi逐步啟用IPv6,使台灣IPv6比例快速竄升,至9月達到17.17%,增加45倍,全球排名最高躍升至24名,成長速度為世界第一。

為協助個人用戶、創客、企業客戶,透過全球同步的IPv6技術加速數位升級,中華電信即日起推出多項固網寬頻、行動4G方案,號召國內客戶一同轉換IPv6。

中華電信執行副總暨技術長林國豐今天受訪指出,轉換IPv6是屬於未來性的策略,今天不做未來遲早也要做,並不需要特別投資,已經是順勢作為,近幾年業者腳步加快,力求無痛升級。

中華電信1月起新上架的手機需相容於IPv6的規格,林國豐也特別提到,今年3月下旬中華電經過認證程序後,也獲得蘋果IPv6認證,領先國內其他電信業者。(編輯:林沂鋒)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