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林園區公設趕工 中科:逐步釋出344公頃土地

2018/9/24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4日電)中科二林園區今年中通過環評,進入實質設廠階段,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今天說,年底將完成部分連外道路等公共設施,未來將逐步釋出共344公頃的土地吸引更多廠商進駐。

歷經10年爭議,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開發案5月23日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通過審查,園區改為引進「低用水、低排放」精密機械產業為主,根據中科管理局預估,可引進就業人口約2萬5000人,有效增加當地就業機會。

現階段已有17家廠商獲准進入二林園區,包括和大工業、高鋒工業、和勤精機等,陳銘煌今天表示,公共設施在進行環評時停了下來,這次順利通過環評後,得要加快速度,把公設趕快完成,否則沒有道路等設施,廠商根本無法進駐,目前已加緊規劃興建作業,像是連外道路、滯洪池、綠地、行政大樓、再生水廠、宿舍及標準廠房都將陸續到位,提供廠商完整的服務及良好的環境。

陳銘煌指出,年底二林園區東區部分連外道路就能完工,而為了讓廠商更快建廠投入生產作業,管理局同意在興建公設時也可以「同步建廠」,方便廠商可以一步到位。整個園區粗估可供建廠土地約為344公頃,將視公設建設時程及出租情形逐步釋出。(編輯:楊凱翔)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