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7直播稱霸日本 當地主播數成長近3倍

2018/9/25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藝人黃立成創辦的直播平台17 Media今天宣布,日本海外分公司「株式會社17 Media Japan」營運滿一週年,已成為全日本最多人使用的直播軟體,且日本簽約主播數成長近3倍。

直播經濟吹進日本,2016年是日本直播服務發跡的一年,例如日本網路電視台AbemaTV推出僅一年就達到1600萬下載量。根據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調查,2019年日本直播市場估值將上看3.54億美元(約新台幣108.6億元)。

17 Media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集團營運長張牧寧表示,17 Media去年9月於日本落地,今年7月新增會員數相較去年9月新增會員數暴增5.5倍,日本簽約主播數自去年12月到今年7月更成長近3倍,已達台灣主播數的兩倍。

張牧寧說,17 Media App已進入日本人的生活,成為當地最多人使用的手機直播軟體,相信日本直播市場將持續強勁成長動能,協助17 Media成為亞洲最大的即時互動媒體。

17 Media同時公布台日直播調查指出,台灣與日本直播用戶最活躍的時段皆為晚間9時到凌晨1時,且日本直播用戶擁有更高黏著度,平均每日使用時間達54分鐘,高於全球其他地區。

根據17 Media數據,日本的直播用戶比台灣更年輕,20歲以下用戶數是台灣的兩倍,日本男性直播主數也是台灣的近3倍。以職業別來看,日本用戶以服務業占33%最多,台灣則是由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占52%最高。

17 Media全球註冊用戶達3500萬,全球簽約直播主數已破萬人。M17集團目前在台灣、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韓國設有辦公室。(編輯:張均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