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資費時代 台灣大總座:電信業要找不同的路

2018/9/25 18: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因499吃到飽改變市場生態,iPhone今年出現2成的空機市場,他也認為,「行動低資費時代已經到了」,可能回不去,電信業者必須要找不同的路。

蘋果iPhone XS日前開賣,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今天表示,iPhone XS首週銷售比預期好,因為價格高、iPhone X尾巴銷售力道不足,但蘋果忠實粉絲有極高忠誠度,尤其iPhone XS Max銷售好,以現在動能來看,預期10月26日性價比高的iPhone XR銷售更好。

他預估,iPhone XS Max和XS的銷售比例是6比4,符合預期,XS和XR銷售比例則預估是35%和65%,意味著下一波iPhone XR買氣會更強大。

鄭俊卿觀察,申辦iPhone的用戶9成資費也是新台幣999元以上,多少拉抬平均每戶貢獻金額(ARPU),預估第3季ARPU跌價可望落底,在第4季微幅成長。

業者普遍表示今年iPhone XS貨量充足,不少電商也加入開賣行列,鄭俊卿表示,過去有9成以上的貨量是在電信業者,今年有20%則出現在空機市場,他認為,也是因為499吃到飽的因素,讓今年市場出現空機空間,只要低資費存在,空機市場會持續蓬勃,但今年確實出現iPhone一開賣價格就下滑的狀況,這是過去不曾出現的事。

電信三雄過去在手機的補貼合計數億元,他透露,現在起碼下修3成以上,鄭俊卿直言,「你499還要補貼什麼手機」,坦言業者對手機補貼、佣金都會維持低檔。

他認為,「行動低資費時代已經到了」,可能回不去了,電信業者必須要找不同的路,主管機關NCC也呼籲,不樂見業者為了市占率,破壞價格讓產業產值往下,未來「大家懶得投資5G、加值服務,發展會更受限制」。

針對中華電信積極布局純網銀,台灣大哥大在金融方面的看法為何,鄭俊卿表示,同集團的台北富邦銀行已投資LINE Pay,也是單一最大股東,富邦在純網銀布局會透過投資LINE Pay來做,台灣大哥大對於電信業者跨入金融業者持保守態度,他坦言,「網銀有點像499」,因為各方面門檻會較低。

在5G方面的布局,鄭俊卿表示,台灣大年底會申請試用頻譜,但目前還是維持在球場、試驗場等單一場域,以及AR、VR等應用,還在摸索5G商業模式。(編輯:林沂鋒)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