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光友達領軍 后里園區營收上看千億元

2018/9/25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5日電)中科后里園區主力廠商美光、友達近來頻頻擴廠、增加生產線,也帶動園區營收上揚,中科管理局今天表示,今年后里園區整體營收有望首度挑戰新台幣1000億元大關。

根據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統計,位在台中市的后里園區總面積255.67公頃,可建廠面積為141.93公頃,園區由七星、后里兩個基地組成,七星基地今年中通過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審查,讓已進駐的廠商可以繼續擴廠,提升產能。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今天表示,七星基地主要以友達光電為主要租戶,環評通過後,讓友達可以繼續擴廠,提升8.5代線產能,至於剩下不到10公頃的土地,已經有不少廠商都搶著進駐,供不應求;至於后里基地則以台灣美光記憶體公司為主,近來他們也積極擴增生產線及廠房,帶動整體園區營收大爆發。

陳銘煌指出,中科所屬的園區今年上半年平均成長率為41.8%,而后里園區在美光及友達強勁表現帶動下,上半年成長幅度高達43.3%,高於中科平均值,營收額來到575億元,就目前趨勢來看,他估計,今年整年后里園區總營收可望首度突破1000億元大關。

陳銘煌說,台中市政府開闢的第2條花博聯外道路「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今天也通車啟用,有助提升園區上班族交通便利性,讓更多優秀人才願意到園區工作,提升園區競爭力。(編輯:林淑媛)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