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若未達脫歐協議 寵物旅行將受影響

2018/9/25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公布脫歐對雪貂的潛在影響,以及航空旅行、貨運和版權警示,以防英國未能與歐洲聯盟達成脫歐協議。

根據英國政府的技術指導,在最好的情況之下,狗、貓和雪貂飼主若想帶著寵物前往歐洲旅行,不會面臨什麼改變,現行歐盟寵物護照即可。

但如果歐盟(EU)將英國歸類為未列於清單內的第三國,寵物飼主必須提前至少4個月和獸醫討論旅遊計畫,以便提早準備必要文件。

英國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存在短期混亂風險」,但政府正在制定指導準則,「以便每個人知道他們必須提前做好什麼準備」。

公告寫道,針對往來歐盟的航班,「英國將向歐盟航空公司提供許可,以便繼續營運」。

「我們期盼歐盟國家因此採取對等行動。」

「限制旅行目的地將不符合任何歐盟國家或英國的利益,倘若未獲這類許可,可能會對若干航班造成混亂。」

公告指出,針對17個非歐盟國家的航空公司,目前基於英國具有歐盟成員國資格所提供的往返英國航班服務,「替代安排將在脫歐日之前到位」。

公告確認英國政府承諾維護英國、英國王室屬地和愛爾蘭之間「共同旅行區」(Common Travel Area)的自由移動。

公告寫道:「這是這些島嶼之間關係的核心。」

倫敦並為製造「地理標示」商品的企業發行指導準則,例如蘇格蘭威士忌、康瓦爾肉餡餅、斯蒂爾頓起司、麥頓莫布里豬肉餡餅和赫里福德郡蘋果酒。(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