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紀收入增 大摩獲利報喜

2014/4/17 2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彭博報導,摩根士丹利(俗稱大摩)公布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旗下全球最大的經紀部門營收連續第6季呈現年成長。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天發公告公布,第1季淨利提升至15.1億美元(每股74美分),高於去年同期的9.62億美元(每股48美分)。若不計與本身債務掛鉤的會計利得,持續營業每股盈餘68美分,優於彭博調查26名分析師的預估均值60美分。

大摩第1季營收成長10%,來到89.3億美元。不計債務估值調整(DVA)的營收達88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85.2億美元。

大摩執行長高聞(James Gorman)受益於美股連5季上漲,已拉高零售經紀業務的獲利能力,並提升股票交易市占率。在已公布業績的全美各大銀行中,大摩第1季獲利成長高居首位。

JMP集團(JMP Group Inc.)分析師萊恩(Devin Ryan)在業績出爐前表示:「通常比較穩定的財富管理與資產管理事業,現在是營收與獲利更為顯著的驅動力。轉型已展開並仍在進行中,固定收益不再是驅動引擎。」

昨天大摩紐約股價上漲1.2%,收29.89美元。今年這檔股價已下跌4.7%,2013年與2012年分別攀漲64%與26%。

現年55歲的高聞去年5月指出,若主管機關讓大摩能向股東回饋「合理」的資本額,今年能繳出10%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比2013年高1倍。

上月通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壓力測試取得許可後,大摩宣布10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並讓股利倍增至每股10美分。(譯者:中央社尹俊傑)10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