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紡拓會強化機能布料結合流行服飾

2014/4/21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1日電)為期4天的台北魅力展(Taipei IN Style)春季展圓滿結束,主辦單位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表示,紡拓會將繼續加強服裝設計師與機能性布料廠相結合,以符合最新的國際訂單潮流。

黃偉基表示,每個國家舉辦的服裝展定位不一定相同,例如日本的 Japan Fashion Week 供設計師展示,Roomslink 則定位為年輕設計師,走國際化路線,已經營5、6年,逐漸在歐美打開知名度。

台北魅力展屬流行性服飾展,來訪的國外媒體和買家曾詢問黃偉基,台北魅力展在國際間起步比日本晚,舉辦的規模又比中國大陸和韓國小,究竟未來台北魅力展要靠什麼取勝?

黃偉基認為,全球各大戶外或運動用品的品牌商幾乎都是用台灣的機能性布料,台灣機能性布料的全球市佔和知名度非常強,但流行性服飾卻不常見使用機能性布料來展現,而國際間已有許多大型通路商開始下單指名要用機能性布料設計時尚流行服飾。

他說,流行性服飾講求少量多樣快速,與布料大廠一種花色布樣動輒以萬碼起跳的生產方式大不同,雙方確實思考方式不同,需要很長的磨合期找到合作互利的機制。

紡拓會從 2011 年起至今已經努力撮合10件到12件纖維、面料廠與服飾品牌商的合作案,包括奇葳、小丑魚等。

黃偉基強調,市面上除了潑水、防污、透氣、透濕的基本款機能性布料外,還出現利用人體體溫(36℃)來熨平襯衫的防皺布料,還有除臭功能的布料,再也不必擔心體臭或是去燒烤店用餐後全身充滿燒烤油煙味,日常生活中處處用得著機能性布料來做出兼具時尚美感的設計服飾,這也是未來紡織界的契機,紡拓會將繼續努力結合雙方,在今年台北魅力展秋季展中希望能見到更多這類新設計。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