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口減緩 日本3月貿易逆差擴大

2014/4/21 0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彭博報導,日本貿易逆差超過預測,主因出口成長減緩且進口增加,此舉增添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引導經濟渡過4月1日起提高銷售稅後續衝擊的挑戰。

財務省今天公布的3月貿易逆差是1.45兆日圓(141億美元),相較之下,彭博訪查28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逆差1.08兆日圓。對海外出口成長1.8%,進口則大幅增加18.1%。

在提高銷售稅之前的支出增加提振對外國商品的需求,且由於日圓下滑和核能電廠關閉造成的能源成本增加使得這項逆差成為有史以來3月最大的貿易逆差。

消費信心下滑則顯示,國內需求可能減弱,而出口成長減也意味著外部需求可能並未提供經濟許多的支撐,日本經濟本季勢必萎縮。

SMBC日興證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經濟師宮前耕也(Koya Miyamae)在這項報告出爐前說:「未來數年,由於能源價格上漲和日本公司轉移海外生產,這種逆差可能持續。」

自從安倍晉三2012年12月執政以來,日圓已貶值達19%,但卻未能帶動出口上升,且由於進口值增加而造成連續第21個月貿易逆差,這是自1979年以來可比較的數據中最長的下滑。

台北時間今天上午8時50分,東京外匯市場日圓兌美元貶值0.17%,報102.60日圓。(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