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初申失業救濟 增2.4萬人

2014/4/24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報導,美國上週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幅高於預期,復活節讓這項數據隨季節波動調整的難度增加。

美國勞工部今天在報告中表示,19日止這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2.4萬至32.9萬人,締造1個月來最大增幅。彭博訪調的44位經濟師預估中值為增至31.5萬人。勞工部發言人表示,在春假期間要調整年比數據很難。

把波動問題放在一旁,可以看到裁員放慢,這可能代表雇主對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走強的信心提升。4月初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降至2007年以來最低點,這是企業看到足夠銷售來保留員工的跡象。

高頻經濟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美國經濟師歐蘇利文(Jim O'Sullivan)在報告出爐前說:「這週在復活節前面,所以必須留意。很明顯趨勢是往下走,初申數據暗示就業成長加快。」

由於每年復活節等假期日期不同,讓勞工部難以依這些季節波動調整數據。勞工部表示,上週沒有其他特別情況,沒有州估計申領人數。

彭博訪調的經濟師估值範圍從29.5萬到33.5萬人不等。前1週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從初值30.4萬上修至30.5萬人。

波動比每週數據小的4週移動均線,從前1週的2007年來最低點31萬2000人,攀升至31萬6750人。

12日止這週連續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6.1萬至268萬人,創2007年12月以來最少紀錄。(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