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畏核四爭議 外資今逆勢買超

2014/4/25 1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核四爭議空襲,台股今天大跌170多點,破8800點,但外資逆勢買超新台幣70多億元,外資指出,台股基本面沒有變化,平常心看待漲多拉回,台灣電力問題則是長遠考慮因素。

核四議題發燒,媒體報導藍營擬封存核四,靜待公投決定核四前途。

台股今天跌171.33點,收在8774.12點,三大法人今天合計買超新台幣40.91億元,其中外資今天持續買超,金額達70.9億元,是連續第25個交易日買超,累計25個交易日買超金額已達1330億元。

外資逆勢加碼,瑞銀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董成康認為,核四爭議對盤面影響較小,因為台灣未來電力影響是比較長遠、常需要考慮的因素,對外資而言,台股基本面沒有變化,因此平常心看待,然而,台股漲多拉回是自然現象,不必過度憂心。

也有外資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逢高整理,外資已連續20多日買超,上半年偏樂觀,下半年可能會「怎麼上去、怎麼下來」,全年投資報酬率不排除會是負的。

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表示,台股今天大跌,核四爭議僅是一個導火線,還包括政府打房、F股事件等因素觸動,台股近期漲多,逢高整理是可預見的態勢。

陳忠瑞說,核四封存沒有對錯,是一個策略,但是政府要跟民眾講清楚,譬如未來2、3年,台灣可能每年調漲電價或進行節電,但短期內,核四不營運應不會造成大缺電問題。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核四爭議沒有嚴重影響盤勢,否則開盤應該就要重跌,但核四議題影響的是台灣2、3年後長期的競爭力。103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