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橘色系蝴蝶蘭 陸續問世

2014/6/11 18: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1日電)為了再強化台灣蝴蝶蘭的競爭力,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栽培出純橘色蝴蝶蘭的新種,開創橘色蝴蝶蘭育種的新頁。

農改場表示,蝴蝶蘭是台灣最重要的外銷旗艦農產品,自2012年起,外銷產值已超過1億美元,蝴蝶蘭品種居世界領先地位,但近幾年來,台灣蝴蝶蘭產業面臨歐洲、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地區的激烈競爭,其中以荷蘭最為積極。

農改場指出,目前市面上沒有純橘色系的品種,農改場藉由遠緣雜交及胚拯救技術,將橘色萬代蘭的橘色基因導入蝴蝶蘭的育種,創造出純橘色的蝴蝶蘭屬間雜交新品種。

2012年,農改場在英國皇家園藝學會(RHS)成功登錄「橘色戀人」品種,近日又獲RHS審核通過完成「橘色女孩」、「橘色灰姑娘」和「橘色維納斯」等3個特殊品種登錄。

農改場副研究員蔡奇助指出,由於屬間雜交品種的遺傳複雜度極高,不必擔心荷蘭業者利用雜交育成類似的品種,未來在市場上具有特異性,不會落入價格競爭的惡性循環。

他表示,未來純橘色系的蝴蝶蘭品種,在台灣或國際上遍地開花將不再是夢想。103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