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骨文砸53億美元 娶Micros

2014/6/23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彭博報導,甲骨文同意以53億美元買下Micros,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擬以收購旅館餐廳軟體,重振減緩的成長。

甲骨文(Oracle Corp.)今天在新聞稿中表示, Micros Systems Inc.股東每股將獲得68美元現金,較6月16日,彭博揭露收購案近拍板前一日收盤價溢價18%。甲骨文6年前差點買下Micros,但協商在最後一刻破局。

甲骨文過去10年來,收購約百家公司,透過收購帶動增加的營收成長已經枯竭。在這種情況下,加上跨入雲端運算市場過慢,甲骨文過去11季來,每季的營收衰退或成長不到5%,而客戶被吸引到銷售網路軟體的對手。

甲骨文上周公布年度第4季財報,獲利和銷售雙雙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

巴克萊資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 Inc.)分析師倫斯周(Raimo Lenschow)在17日致客戶報告中表示,「隨著公司持續透過以合理的價值,增添高品質成長資產,充實商務平台,這類購併對甲骨文來說是淨利多。」(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