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應交領台灣之星 複製101經驗

2014/7/11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彰化11日電)台灣之星董事長魏應交進軍電信產業,將複製頂新集團入主台北101轉虧為盈的成功經驗,再集合股東強大資源,相信台灣之星的成功「指日可待」。

頂新集團入主台北101金融大樓,成功扭轉虧損命運,魏應交今天分享,「2009年7月6日,頂新集團買了台北101,那一年的虧損是新台幣9.7億元」。

於是他鼓勵台北101員工「共生、共榮、責任、奉獻」的經營理念,並承諾101若能損益兩平,賺1元,就多發1.5個月獎金,多賺1元以上,就提撥金額15%和員工分享。

這樣分紅方式,讓101大樓成功轉虧為盈,接下來獲利逐年分別達到2.8億元、4.6億元、6.9億元、9.29億元、13.57億元,一路上升,今年上半年更提撥6.6個月年終獎金。

魏應交把這樣的福利政策和台灣之星同仁分享,希望複製101的成功經驗和分紅模式到台灣之星,能很快看到台灣之星有好表現,進一步回饋市場、大股東。

魏應交表示,台灣之星的股東有頂新、國泰、正崴、金仁寶、中信集團,分別占股權52%、20%、10%、10%、8%,資本額新台幣200億元,擁有強大集團資源,台灣之星4G開台要足月生產,目標年底達到95%的人口涵概率,顛覆傳統方向。

魏應交說,台灣之星各事業體規模都不小,頂新在台灣就有5萬員工和眷屬,國泰也超過10萬人,正崴、中信、金仁寶的員工和眷屬,如果都能使用台灣之星,再整合好的經營團隊、好的股東資源,台灣之星成功就指日可待。

此外,市場關心台灣之星4G開台時間點,魏應交表示,台灣之星有強大的股東、好的經營團隊,要有好的人口覆蓋率,才是好的開台時間。

魏應交表示,他也不斷到全台各地測試4G訊號,對網路品質嚴格要求,「在覆蓋率目標完成前,不會給經營團隊開台的壓力」。

台灣之星目前已在全台36大重點風景區完成架設4G網路,10日組團邀請媒體實測4G網速。

魏應交今天更化身魏家祖厝「魏成美堂」導覽員,介紹頂新集團魏氏四兄弟祖先傳承下來的家族根基,「魏成美堂」的大宅百年史,在魏家兄弟花費新台幣1500萬元修復後,歷經23年的時間,再現風華。

魏應交開玩笑的說,「大家都知道我們住在帝寶,但人要知道根源」,魏家兄弟修復祖厝,就是希望家人之間「不要聚少離多」,要「聚多離少」。103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