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路板首推白皮書 目標逾兆元

2014/7/15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5日電)台灣電路板產業成長遲緩,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規劃在22日正式對外發布台灣電路板產業首次推動的白皮書,期盼成為台灣新的兆元產業。

台灣電路板產業在2000年至2009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達10%,然而2010年至2013年的年複合成長率降為只有2.2%。

中國大陸與韓國品牌客戶崛起,日本歐美品牌的消長,加上大陸與台灣經營環境與勞動力短缺等不確定因素,電路板產業正面臨產業成長遲緩之際,急需檢視產業發展瓶頸點與規劃未來提升產值再成長的計畫。

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與工研院產經中心共同合作,今年初成立策略研究工作小組,研究過程邀請百位國內PCB產業專家代表召開6天、合計12場的小組討論會議,經TPCA理監事會多次討論,共同勾勒台灣電路板產業未來發展目標與願景,並規劃在22日正式發布台灣電路板產業首次推動的白皮書。

台灣電路板推動白皮書,訂定2020年台灣電路板產業願景為「轉型與突破:打造台灣高附加價值、環保、自動化的高競爭力電路板產業」。期望藉由推動台灣PCB產品結構升級、改善生產環境自動化、提升綠色製造能力和調整客戶布局,提升台灣電路板產業具有下世代競爭力的產業地位。

台灣電路板協會期望藉由台灣電路板推動白皮書的發布,推升台灣電路板產業產值在2020年達到新台幣1.15兆元的目標,為台灣創造出新的兆元產業,並訂定啓動全球市場之鑰、鏈結終端應用產業等六大主軸方向。103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