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福喜肉品 日1年進口6千噸

2014/7/23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日本「共同社」報導,有關美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應過期劣質肉品,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表示,從去年7月至今年7月,日本進口自上海福喜的肉品約有6000噸。

日本厚勞省今天表示,去年7月至今,上海福喜食品公司申報進口貨品277件,總重5956噸,從進口商等方面得知,這些肉品流向日本麥當勞及全家便利超商。

日前上海福喜提供過期及劣質肉品的消息傳出後,22日起日本檢疫單位採取暫停進口的措施。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將儘速釐清事實,對於上海福喜所生產的產品,日本已暫停進口。

菅義偉表示,正透過日本駐北京的大使館調查,並指示有關單位,如果收到出問題公司提交的進口申報單,必須扣留貨物。

他還說,到目前為止,尚未接獲損及消費者健康的報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海福喜是美國OSI集團100%出資的子公司,OSI集團官方網頁顯示,該集團事業遍及美國、歐洲、亞洲等全球17國,就非上市的食品加工公司而言,是全球規模最大的。

OSI集團於1991年進入中國大陸市場,1992年在大陸開始提供肉品給麥當勞,事業規模年年擴大,目前在中國大陸8座城市生產及販售肉品。OSI集團的亞太地區總部設於上海,2002年起出口雞肉加工品到日本。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