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尖端科技展 台產品精巧亮眼

2014/7/23 2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一連3天的「日本尖端科技展」今天在東京國際展示場揭幕,「台灣精品館」展出20家台灣優質廠商提供的105件產品,在眾多專業參展攤位中特別亮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執行「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全球多處可看到「台灣精品」的推廣活動,本屆日本尖端科技展也設有台灣精品館。

展出的精品包括建準電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世界最小微型風扇、防水防塵風扇;上銀科技獲金銀質獎的滾珠螺桿、滾柱軸承及線性滑軌;創見的系列儲存裝置;台達電最輕薄的QUMI Q5投影機,重量僅490g;卡訊電子的視訊會議系統,讓視訊會議更有效率等。

今天的台灣產品發表記者會,由東京台貿中心主任陳英顯主持,並邀中華民國駐日副代表余吉政擔任貴賓,記者會由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電電公會)副理事長、環隆科技董事長歐正明發表產業趨勢報告。

記者會安排台達電子、上銀科技、建準電機及創見資訊等4家台灣著名品牌廠商,介紹主力產品及技術。

陳英顯對中央社表示,今天安排的這4家廠商的經營、技術能力很好,可說是台灣的「隱形冠軍」,在特定領域具有國際競爭力。

他表示,台灣比較大的企業像是台積電,形象獲利能力都很好。鴻海規模大,受日本企業敬佩。台灣主力的企業其實是做零組件的,知名度也許不太高,但潛力很好。

他說,從純利益來看,台達電10.8%、上銀19.6%、建準5.6%、創見12.8%,今年上半年都分別還在成長,安排這些廠商在日本發表,有助於提升台灣形象。

歐正明表示,以前台灣廠商為日本代工,但未來可共同開發新產品、共同設計。台灣希望引進日本的技術,電電公會不久將成立與日本合作的平台。

本屆尖端科技展共有491家廠商1037個展場攤位,主題是「目標製造世界最強產品」。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