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特女性員工只占30%

2014/7/24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報導,據推特公司(Twitter Inc.)透露,員工中女性只占30%,這項比例與其他科技公司約略相同,此事增加對矽谷員工不夠多元的憂慮。

推特主管多元化和包容性的副總裁范蕙西(Janet Van Huysse)昨天在部落格貼文說,推特領導階層女性占21%,科技為主的員工中女性則只占10%。該公司說,推特員工中有近90%是白人或亞洲人。

可以讓使用者分享短信、照片和線上視訊的推特,是提供員工數據的最新一家高知名度科技公司。

臉書(Facebook Inc.)、雅虎公司(Yahoo! Inc.)、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領英公司(LinkedIn Corp.)自今年5月以來都已陸續公布類似的資料。

范蕙西說:「我們非常瞭解,推特是在多元化上非常不平衡產業的一部分。我們不是例外。」范蕙西在擔任副總裁之前曾任人力資源部門主管4年。

推特說,將努力改善這種情形,包括積極從如女子學院等代表性不足的社群中延攬人才。推特也將與如「我是女生,我會寫程式」(Girls Who Code)等團體合作,以增加多元性。(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