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廣告帶旺 臉書財報超標

2014/7/24 11: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報導,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 Inc.)在行動廣告帶動下,第2季營收大幅成長61%,盤後股價創高。

臉書第2季營收攀抵29.1億美元,相較於上年同期的18.1億美元,高於彭博彙編分析師預估中值28.1億美元。

臉書在新聞稿中表示,無線裝置廣告促銷占廣告銷售62%,較前期的59%攀升,相較於臉書2012年在初次公開募股(IPO)時的近乎零。

臉書表示,淨利從上年同期的3.33億美元,或每股淨利0.13美元,攀升到7.91億美元,或每股淨利0.30美元。扣除特定項目後,每股獲利0.42美元,超乎市場分析師預估的0.32美元。

這次財報結果再度凸顯臉書如何在上市後因投資人發現欠缺行動營收而股價暴跌下,擺平這些疑慮。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廣告成為獲利金雞母,臉書致力改善廣告品質,納入影音廣告選項,同時也推出可利用行動裝置的應用軟體。

韋德布希證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巴蒂爾(Shyam Patil)表示,「臉書現在有更好的廣告組合。廣告主在投資報酬率攀升下,可以付更多的錢,臉書營收隨之增加,其中不少來自行動裝置。」

臉書季度成本費用攀升22%,至15.2億美元。

臉書盤後股價一度漲至74.77美元,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收漲2.9%,來到71.29美元,年來漲幅達30%,相較於同一時期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7.5%。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 Sheryl Sandberg)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打造的工具和產品發揮了作用。」「他們帶動使用,推升營收。」

6月1日才上任的財務長魏納(David Wehner)表示,「品牌和行銷公司付高費用買高品質廣告,挹注臉書的表現。」魏納表示,儘管廣告曝光較上年同期減少25%,但平均廣告價格較上年同期攀升逾倍。

根據EMarketer Inc.,臉書2013年占全球數位廣告營收約5.8%,較2012年的4.1%攀升。去年全球數位廣告支出攀升14.8%,至1200億美元,今年料成長至 1400億美元。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電話會議上暗示,臉書將推出更多服務,像是透過Messenger應用軟體的支付服務。祖克柏表示,臉書也將持續投資新科技。

臉書表示,目前每月活躍用戶13.2億,較前季的12.8億攀升,其中6.54億每天使用行動裝置上臉書。平均每名客戶營收2.24美元,較前季的2美元上揚,也高於上年同期的1.60美元。

愛德華瓊斯公司(Edward Jones & Co.)分析師歐爾森(Josh Olson)表示,「他們的廣告模式發展地相當好。」「我們看到他們採取相當謹慎的態度發展廣告業務,因此不會造成閱聽人疏離。」(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