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基亞獲利超標 上調財測

2014/7/24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彭博報導,芬蘭網路設備製造商諾基亞公司(Nokia Oyj )因中國大陸銷售攀高,獲利優於預期後,提高獲利預測。

諾基亞今天表示,今年旗下最大事業網路事業營業獲利,將落在或略高於5%到10%目標範圍高標。諾基亞先前預測利潤率朝此範圍高標邁進。第2季每股獲利為6歐分,高於分析師預估均值4.5歐分。

在諾基亞以約75億美元將手機事業賣給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 )後,蘇里(Rajeev Suri)5月出任執行長,他因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電信商網路升級的合約受惠。蘇里正設法將焦點放在更賺錢的網路訂單上,來提高利潤率,並讓諾基亞債信評等脫離垃圾級。

赫爾辛基北歐聯合銀行(Nordea Bank AB)分析師薩卡米耶斯(Sami Sarkamies)說:「這組數據很好,網路利潤率顯然高於預期。在他們1年前退出事業之下,已砍很多成本了,所以我們將觀察2014年後利潤率改善有多持久。」

截止6月這3個月,占諾基亞銷售約90%比重的網路事業營業利潤率為11%,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1.8%。

諾基亞股價昨天上漲0.4%,收5.72歐元,市值達214億歐元(288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