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籌資金 義擬對陸出售電網股份

2014/7/25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5日專電)正在北京訪問的義大利財政部長巴朵安帶來與中國大陸合作的新消息,中國國家電網將入股義大利電網,參與談判的人員表示,協商已經進入最後階段。

跟隨義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6月訪中的腳步,曾擔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的巴朵安(Pier Carlo Padoan)23日抵達中國大陸訪問,洽談中、義經貿合作的具體議題。

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國家電網將斥資24億歐元購買義大利電網的35%股份。由於政府債台高築,倫齊為了籌措資金準備對國有企業進行私有化。致力於能源布局的中國大陸把握機會,入主握有先進技術的義大利電網等能源產業。

今年5月,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斥資4億歐元,向政府持有的義大利策略基金(Fondo Strategico Italiano)買下位在熱那亞(Genoa)的安薩爾多能源公司(Ansaldo Energia)40%股份。

此外,中國人民銀行也在3月分別買入「義大利電力公司」(Enel)和石油天然氣鉅子「埃尼(Eni)集團」2%的股份。

關於北京持續購買義大利企業,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歐洲研究部主任崔洪建表示,「這是貿易決定,無關政治動機。」

他說,歐債危機造成義大利的資產被低估,而這對中國而言是大好機會,去年投資焦點在金融,現在則轉移到先進和基礎工業。

崔洪建指出,相較於美國,中國與歐洲有比較好的信任基礎。義大利總理先前的訪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秋天將回訪義大利,也創造了有利的政治氣氛。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