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融時報發行商培生擬裁4千人

2014/7/25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彭博報導,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發行商培生集團(Pearson Plc)今天表示,2014年底這兩年將裁約4000人,且公布的營收與分析師預期一致。

執行長法隆(John Fallon)今天在電話會議上表示,「將解雇4000名左右員工」,相當於全球總人力的約10%。在培生擴大數位和新興市場事業之下,這段期間將聘僱1800人。

法隆今天在聲明中表示,培生將自己定位為「全球學習服務公司」。「2015年開始事業將更精簡、帶來更多現金、成長也更快。」

上半年營收下降6.5%至20.5億英鎊(35億美元),與彭博訪調的分析師預估均值一致,英鎊升值使從美元和其他貨幣轉換過來的營收減少。

培生股價最多攀漲4.5%,創去年7月以來最大盤中漲幅。台北時間下午4時12分,培生上漲3.7%,報1142便士,今年至今跌幅縮小至15%,市值達約94億英鎊。

北美營收占約60%的培生表示,如果目前匯率水準持續到2014年底,經調整的全年每股獲利估值62便士到67便士,將下砍1便士。

經部分項目調整的上半年營業獲利減少45%至7500萬英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