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底價過高 廣慈案流標

2014/7/25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5日電)中油新北市板橋地上權及台北市廣慈商業區地上權案都是精華區塊,也都有捷運加持,結果中油案標脫,廣慈案卻流標。商仲分析,廣慈案底價百億元過高,週邊市容老舊,無助開發。

中油板橋地上權案24日以新台幣12.809億元、溢價率1.66%被新光人壽標下,地上權設定50年。廣慈商業區地上權案卻流標。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經理王維宏觀察,中油板橋地上權案位於板橋區中心地帶,附近商業機能活絡,板橋捷運站更是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原本就有支撐力道,新壽以12.809億元標下,入手成本相對低廉,業者預估租金收益報酬率達4%。

王維宏說,廣慈案雖是難得的大面積商三土地,卻不是在信義區中心精華區域,周邊市容、住宅老舊,商業機能不足,未來除捷運信義線東延段,並無其他支撐題材共同拉抬此區塊;若照原都市計畫開發想法,除旅館或商場,周邊另做社福設施及公營出租住宅,對此區開發並無加分作用。

他分析,廣慈案底價100億元總價過高,極可能為廣慈案流標因素,且得標者除權利金,還得另投入相當程度的開發成本,基於風險控管因素,除非是在一線精華區域如信義計畫區,才有破百億身價,否則多是有行無市。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