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美白 專家告訴你正確觀念

2014/7/26 18:41(7/26 1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6日電)美白商品搶商機,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說,美白淡斑沒有捷徑,越快速越神奇的方法常常風險越大。

氣候變遷,加上亞洲人覺得一白遮三醜,美白在亞洲形成特有市場;全台主力彩妝保養品百貨館列出十大美白商品,悉數為舶來品牌。

至於美白的正確觀點,邱品齊說,斑點的形成常常不是一天所造成,預防斑點生成會比去除已生成的斑點來得重要。想要美白淡斑一定要先做好防曬,否則常常不是事倍功半就是功虧一簣。

邱品齊認為,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想要美白淡斑一定要有耐心。美白淡斑沒有捷徑,越快速越神奇的方法常常風險就越大。

邱品齊呼籲,消費者要分清楚淡斑跟去斑的不同,化妝品能有淡斑的效果,但沒有去斑的效果。不同的斑點處理方式都不同,並非臉上所有的斑點都可用保養品來淡化。

他說,治療斑點如果只想要一勞永逸,而無長期抗戰的想法,常會因期待太高而失望。因為斑點的形成原因很多,處理斑點常常需要多管齊下、內外兼顧。

邱品齊表示,市面上各種美白品都有其宣稱的效果,但哪款最有效目前並無資料確認。選購美白產品先從了解產品有效成分及所含的濃度來著手,會比較實際。

他認為,美白產品的實際效果與宣稱效果間常常有很大的差異,而且每個人反映差異也很大;現在大多數美白產品都沒有標示美白成分的濃度,要比較彼此差異實在很難。

他建議,消費者購買美白產品前最好先試用幾週,以確定適用於自己的膚質。每個人先天膚色的特性,基因有決定其大致範圍,想要強加改變要三思而後行。

邱品齊說,膚色是皮膚特性之一,就如同每個人高矮胖瘦的特質一般,沒有絕對的美或不美。1030726

※你可能還想看:
夏天防曬 你該知道的3大撇步
防曬品 出門前10分鐘先擦好
熱銷10大美白商品 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