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腦展 宏碁華碩看好下半年

2014/7/28 11: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電)2014台北電腦應用展將於7月31日登場,宏碁、華碩雙A品牌看好下半年市場買氣,將在展中祭出全系列新品。

2014年台北電腦應用展將於7月31日至8月4日在世貿一館熱鬧展開。

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宏碁、華碩「雙A」品牌看好下半年市場買氣,加上微軟XP作業系統停止更新效應發酵,將引發筆電換機潮,宏碁、華碩將在展中祭出全系列新品,吸引消費者購機。

宏碁台灣區營運總部總經理黃鐘鋒接受公會新聞中心專訪指出,不少大型企業在今年上半年陸續更新現有電腦設備,一些以科學園區廠商為客戶的系統整合業者,就已明顯感受到園區內廠商對電腦等生產力工具相關設備的需求增加。

黃鐘鋒指出,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開始,一直處在接近60%的高檔,可見整體市場景氣不錯。

針對下半年眾所矚目的換機潮,華碩聯合總經理林福能接受公會專訪認為,此波筆電換機潮原因,主要是微軟XP作業系統停止更新,使用者考量安全性與穩定性所產生的換機動作。無論是家用、專業或商用筆電,都有一定的換機效益推升。

對於換機潮,黃鐘鋒提醒,台灣絕大多數企業是中小企業,不見得有專職的資訊人員,可能導致部分中小企業主不會主動關心換機議題,這時就需要包括微軟在內的資訊業者,針對這些中小企業主,進行有效溝通和宣傳,提升中小企業主對換機的敏感度,並能及時付諸行動。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