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碩獲NEC超輕薄機殼訂單

2014/7/28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8日電)泰碩攜手日商神鋼商事、笠谷合資在大陸設立工廠,生產重量比鎂鋁合金輕一半的鎂鋰合金沖壓件,搶攻筆電及車用市場,NEC超輕薄筆電訂單第4季出貨。

泰碩董事長余清松表示,近幾年積極轉型高端產品,包括手機用散熱產品、第三方支付系統讀卡機、金屬機殼等都有不錯進展;隨著產品組合調整,毛利率第二季見到顯著成長,獲利表現跟著跳升。

與日系廠合資跨入鎂鋰合金的沖壓事業,初期以高階筆電機殼為主,預計10月開始供應日系廠NEC 13吋高階筆電,主要供應A、D二件,目前還有包括日系及兩岸品牌廠接洽中。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神鋼商事在中國大陸參與計畫鎂鋰合金的沖壓事業,攜手製造精密金屬製品的笠谷、台灣的熱管元件大企業泰碩電子3家企業在蘇州合資,成立沖壓廠,初期月產能約20萬套件 ,從10月開始生產。以當地的電機製造廠為中心,供應筆記型電腦外殼及車用零組件,預計2015年以銷售額達到20億日圓(約計新台幣6億元)為目標。

余清松表示,未來生產基地備妥後,將大舉拓展大陸市場包括筆電、車用市場;後續鎖定汽車及內部精密的零件,包括引擎裡或需要輕量化的產品。

至於第三方支付系統部分,泰碩已經跨入行動支付讀卡機市場,是全世界首家推出用藍牙網路連結,並可刷晶片卡讀卡機的公司,已接獲大陸某大官方第三方支付營運商訂單,預計9月出貨,將為泰碩下半年帶來強勁的成長動能。

由於大陸金融卡從2013年開始轉換成IC晶片卡,預計2015年全面改換IC晶片卡,預計將引爆新一波換卡新商機。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