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中閔:國是會議意見都會參考

2014/7/28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8日電)全國經貿國是會議今天落幕,並宣讀會議綜整報告,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共同、多數、少數意見產生方式採量化與質化兩項指標,都是未來行政單位落實推動的方向及參考。

經貿國是會議全國大會26日一連舉行3天,今天進行綜整報告,不過,多位參與會議的代表質疑「共同意見」與「多數意見」的產生方式。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站長陳奐宇就表示,馬總統致詞時說「大家都支持儘快通過服務貿易協議」,並不是大家都支持;雖然經濟發展很重要,但民主用錢也買不到,建議應先建立配套與審查機制,「房間沒整理好,就別想出去外面玩」。

宜蘭大學學生會長陳彥迪指出,在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中,有關勞動權益僅列為多數意見,而非共同意見,應重新檢討;台北藝術大學學生劉庭均說,會議多次提及勞動基準法未被落實,但結論卻沒提出執行方式,共同意見過於空泛。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在總結報告前解釋,綜整報告內容除全國大會外,還包含北、中、南、東4場分區會議,網路建言及未能出席的受邀對象書面意見,綜合整理。

他說,共同、多數、少數意見產生方式採量化與質化兩項指標,其中,是有較多代表提出類似看法,但沒有代表反對,會列入「共同意見」,並不是一定要5位的限制,會牽涉到一些判斷。

另外,「多數意見」為有相當代表提及,卻有代表表示不同意見;而代表的個別看法,沒有其他代表反對或呼應則列為「其他意見」。

不過,他說,其中很多代表提到,會場中雖沒有明確表示反對,但衡量可能會牽涉到不同群體或族群可能產生利益衝突,如勞資關係、租稅改革等也會列為「多數意見」。

他坦言,意見分類無可避免會有主觀判斷,可能無法全面,但不管是共同或多數意見,在未來執行是都會是行政單位落實推動的方向,就算是少數也都會被注意到。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