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管會思考 銀行開戶資料互通

2014/7/29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9日電)隨著電子化崛起,金管會表示,正在思考是否透過銀行間合作,搭配實名認證或公共可運用的資訊,讓客戶在A銀行開戶時,日後到B銀行開戶,B銀行可使用客戶在A銀行資料。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目前銀行面臨前所未有的機會,隨著法規的鬆綁,銀行海外獲利占銀行獲利已經達36%。大陸地區是海外布局的重要地區,已經有11家台資銀行的分行開業,另外還有2家子行,主要布局長江、珠江三角洲等,大陸的布局讓銀行業可以接觸到客戶。

邱淑貞指出,不過分析銀行的獲利,銀行業仍然很辛苦,平均的資產報酬率(ROA)未達1%;淨值報酬率(ROE)未達15%,利差也未達1.5%,都不算高。因此未來不用計提風險的手續費收入,對於銀行來說是兵家必爭之地。

邱淑貞表示,波士頓諮詢集團公布去年全球財富為162兆美元,預估到2018年將成長到198.2兆美元,其中多集中在亞太地區(不含日本),高達61兆美元。

她說,去年的百萬富翁,美國是最多,其次是中國大陸,台灣排行第8、香港第11,顯示兩岸三地的百萬富翁,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

邱淑貞表示,金融機構首要發展策略,就是商品要多元化。

因應電子化趨勢,金管會思考,銀行在面對客戶、認識客戶(KYC)時,是否可能藉由銀行間的合作,搭配實名認證或公共可用的資訊等,讓客戶在A銀行開戶以後,日後到B銀行開戶時,B銀行可使用客戶在A銀行的開戶資料。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