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智慧機 5強 陸廠快速崛起

2014/7/3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研調機構IDC觀察,全球第 2季智慧機市占前5大分別為三星、蘋果、華為、聯想及LG,其中大陸廠商成長動能強,正快速崛起。

IDC公布,第2季全球智慧機出貨年增23.1%,達2.95億支,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其中,中國大陸廠商持續崛起,低階款智慧機眾多。

IDC指出,儘管市場存在疑慮,三星Galaxy S5第2季出貨仍達數百萬計,而三星調整S4還有S3的價格,也讓這2款手機持續熱銷;值得注意的是,相較去年同期,三星市占下滑 7個百分點,三星未來必須要重啟動能,尤其是那些被本土品牌主導的市場,以確保龍頭地位。



觀察蘋果表現,IDC指出,第2季大多是蘋果的傳統淡季,尤其市場仍在屏息期待大螢幕果iPhone 6的到來,另外,蘋果在金磚四國等新興市場表現相當成功,是一個好兆頭。

展望第3季,市場對iPhone 6的期待依然會持續,蘋果新品推出時間點,將左右第 3季會是淡季還是大豐收。



至於中國大陸品牌廠華為,IDC指出,華為受惠中國4G LTE題材,電信補貼旗艦機P7,吸引3G用戶升級至4G策略,低成本的Y系列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表現良好,華為未來將持續拓展海外市場,以利全球布局動能,從華為第2季的表現來看,成長動能是無須質疑的。

觀察聯想,IDC表示,第2季聯想的A788T和3G版的A388T銷售表現都相當成功,雖然聯想收購摩托羅拉還處於審查階段,聯想在海外市場腳步持續站穩,去年第2季,聯想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出貨量不到5%,今年第2季這個比例增加了近3倍,特別是在新興市場,包括金磚4國銷量特別優異。

至於LG,IDC觀察,LG銷售動能來自L系列,許多市場中L70系列表現亮眼,包括美國市場,隨著第2季末LG於韓國推出的G3,預計第 3季LG會有更大的銷量。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