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Snapchat洽談向阿里巴巴募資

2014/7/31 11: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彭博報導,熟悉內情的人士說,臉書要注意了,在拒絕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30億美元併購建議的1年後,Snapchat公司洽談向阿里巴巴集團募資。

這些人士說,考慮的估值約100億美元,超過臉書執行長祖克柏願意付出價格的2倍以上。這些消息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因為這項洽談尚未公開。

如果協議細節敲定,超過祖克柏出價如此多將證明今年才24歲由兄弟會男孩變成Snapchat執行長的史匹格(Evan Spiegel)有先見之明。史匹格在史丹佛大學沒有像別人一樣組成啤酒黨,卻創立了Snaptchat。

但如同所有交易一樣,與阿里巴巴和其他人的融資談判也可能會無疾而終。

在這項可能的交易中,Snapchat並非唯一受益者,阿里巴巴也可以在訊息自動銷燬的技術上分得較大一杯羹。這種技術因風靡青少年而在美國獲得一席之地,每天送出超過7億快閃照片。Snapchat計畫在未來數個月首次公開募股(IPO)。

阿里巴巴也顯示有意擴大對美國有希望的新創公司投資,包括提供共乘服務的Lyft公司(Lyft Inc.),其他的投資也有很大的機會跟進。與Snapchat的談判是透過阿里巴巴的美國投資部門進行。這個投資部門在去年10月成立,集中在「網路商務和新興科技」。

阿里巴巴所謂的「投資組織」是由蔡瑟(Michael Zeisser)所領導。蔡瑟先前曾領導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 Corp.)拓展數位媒體和電子商務業務。在此之前,蔡瑟曾在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的媒體和私募股權投資服務。(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