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房市交易降1成 新北持平

2014/8/1 0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上半年房市利空不斷,加上房市步入第3季傳統淡季,信義房屋(9940)統計內部成交資訊,全台7月房市交易量下滑約1成,各縣市中交易量表現較好的是新北市,與6月持平。

信義房屋統計7月1日到29日內部成交資料發現,全台房市交易量月減約1成,表現最好的區域是新北市,交易量與上月持平,其次是新竹縣市、台中市與台南市等區域。

明顯量縮的區域是央行近期點名的桃園縣。6月底央行理監事會議後,將桃園部分地區(桃園市、蘆竹市、中壢市及龜山鄉)納入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範圍,造成短期內房市買氣觀望,交易量月減約3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新北市房市交易表現最穩定,新北市是大台北通勤圈中,自住客重要的購屋區段,經歷半年的房市利空洗禮,部分屋主開價趨軟化,加上自住首購等剛性需求存在,因而維持穩定的交易熱度。

桃園地區近年房市交易熱絡,但目前是第三季的房市傳統淡季,加上碰到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的影響,7月房市交易明顯降溫,但年底桃園將升格為第六都直轄市,區域內也多有重大建設,預料長期房市交易仍可維持穩定。

曾敬德指出,目前房市區域買氣與房價水準成反比,平價區域相對房市買氣穩定,而未來房市相關政策仍不利於多屋族,建議多屋族可以參考實價行情出售,而買方可趁現在多看,多比較,有機會買到條件不錯、價格滿意的房子。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