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PIMCO績效重返龍頭 二把手建功

2014/8/1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彭博報導,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Bill Gross)今年5月承諾,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旗下基金將在年底前重返龍頭。目前為止,葛洛斯的預測看來不錯,除非把他操盤的基金也算進去。

根據芝加哥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彙編的數據,PIMCO旗下15檔大型共同基金,其中9檔表現超越至少75%的同業。這些表現領先的基金沒有一檔由投資長葛洛斯操盤。

另外4檔表現落後超過50%同業的基金中,計有3檔,包括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Pimco Total Return Fund)在內,由現年70歲的葛洛斯操盤。

葛洛斯今年在短債押注上踢到鐵板,上月表現落後89%的同類基金,而崛起的基金經理人包括伊瓦辛(Daniel Ivascyn)、沃拉( Mihir Worah )和基瑟(Mark Kiesel),他們的操盤績效卓越。

在前執行長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閃辭後,PIMCO指派6位副投資長,俾以在設定投資決策時,增加內部多元聲音,並釋出這家規模2兆美元的公司不是一人獨大的訊息。

理柏公司(Lipper Inc.)分析師托納霍伊(Jeff Tjornehoj)表示:「PIMCO很多的成功,並不是圍繞著葛洛斯。凸顯了這家公司的板凳可能比人們以為的還深。」

PIMCO發言人波特菲爾德(Mark Porterfield)未回覆詢問電郵和電話。(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