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影響產業 塑化較大

2014/8/1 23: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日電)第一金投顧指出,高雄氣爆事件,受影響傳統產業僅塑化、鋼鐵,及部分工具機,因在高雄有產業聚落受影響,多數產業未受波及。

第一金投顧評估,氣爆對傳產衝擊,以塑化廠影響較大,目前研判爆炸的可能為乙、丙烯的運輸管線,鄰近地區有仁武大社石化工業區、林園石化工業區,主要為中油體系塑化廠聚落,可能因此事件導致供料問題。

其中仁大石化工業區廠商因有長途管線,受氣爆事件衝擊相對較大。至於其他產業製造基地多不在當地,對於供應鏈影響有限。

第一金投顧認為,目前造成氣爆的主因尚未明確,塑化產業受影響以當地設廠企業為主,包括東聯化學年產能25萬噸的乙二醇廠,台苯年產能34萬噸的苯乙烯(SM)、台塑年產能40萬噸聚丙烯(PP)。

第一金投顧分析,鋼鐵業工廠多座落於原高雄縣,僅中鋼集團總部位於前鎮區,距離氣爆地點超過3公里,所受影響甚微。

化工、水泥、工具機、高球頭等產業的生產中心多遠離事發地點,第一金投顧研判所受影響有限。

氣爆管制區域落在民權、二聖、三多、武慶路區塊,地處住宅、商業區,並未直接衝擊附近生產、工業基地,暫未傳出廠商災情。

對電子業衝擊不大,大型電子廠商南區製造基地多不在氣爆區域,所以對整體供應鏈影響有限。鄰近園區軟體科學園區、高雄加工出口區,因距離管制區位置相對較遠,影響輕微。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