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房屋移轉 台北增桃園減

2014/8/2 09: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六都中陸續公布7月最新的房屋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北市觸底反彈回到2702棟,月增8.9%;年底即將升格的桃園縣,7月買賣移轉棟數反而衰退,月減6%。

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觸底反彈,7月回升到2702棟,較6月的2482棟增加約9%,不過因為6月的基期過低,即使出現小幅彈升,仍屬3000棟以內的低量表現,主要市中心四區的大安、中正、中山、松山區等分別量增約10%到28%不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中心區經過先前低量沉澱,部分屋主願意讓價,造成7月買賣移轉棟數小幅反彈,但距離「重返榮耀」仍有一大段距離,不過近期還有房地合一等議題發酵,加上第3季的房市淡季,短期內應該仍屬低量表現。

至於新北市7月買賣移轉棟數為5115棟,比6月減少約4.1%;桃園縣7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558棟,由於時間遞延關係,7月買賣移轉棟數可能多為5、6月份的買賣交易,並未反應央行的擴大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利空,因而買賣移轉棟數僅減少約6%。

曾敬德表示,7月房市有重量級議題「房地合一」的實價課稅,對於房市有一定的影響力,加上第3季的房市淡季,有可能維持低量的交易表現,建議買賣雙方可以多參考實價行情,有助於加快交易速度。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