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依階段需求 爸爸可選適合保險

2014/8/2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下周就是一年一度的爸爸節,壽險業者表示,新好爸爸們依據不同的婚姻階段與家庭預算,保險規劃的重點略有不同。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大部分爸爸平日在外奔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風險相對較高,又要肩負重大家庭經濟責任,如生活費、房貸壓力等。故建議意外保障為優先,再考量子女教育及夫妻退休的未來規劃。

其中,年輕爸爸經濟剛起步,但房貸、子女生活教養費用等經濟負擔也相對沉重,經不起不幸事故的發生,此時基本壽險保障不可少,但年輕爸爸們可運用的資金較少、預算有限,新光人壽建議,規劃保險優先考慮定期壽險、意外險及定期定額投資型保險,先用較少的保費撐起基本的保障。

已經擁有終身壽險的年輕爸爸,也可透過購買定期壽險加大保障額度,在選擇意外險時,則要特別留意保單的涵蓋範圍是否有包含特定意外(如:公共場所火災、颱風、洪水等意外),大眾運輸意外事故的不同保障倍數設計以及是否有每月生活照護給付等。

至於子女逐漸長大的中壯年爸爸,此時經濟穩定、手頭較為寬裕,應該提前規劃晚年生活保障,壽險業者表示,中壯年爸爸選擇因應高齡社會所應具備的長期看護保險、終身醫療險、提供重疾、癌症保障的終身健康險,隨著年紀增長,醫療、重疾、癌症及長照的需求會越高,趁早投保,保費相對會便宜許多。

同時,應該善用時間及複利優勢,及早開始自身的退休規劃,選擇壽險保障會逐年成長的利率變動型增額壽險、兼具儲蓄還本的生死合險等。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資深協理蘇錦隆指出,根據日前媒體進行「國人長壽風險意識大調查」結果顯示,若將來健康狀況不佳時,多數民眾希望能住在安養機構或自宅;然而,卻有3成的民眾擔心付不起照護費用,隨著高齡化社會趨勢帶來的風險,更應該面對及重視長期照護對個人及家庭帶來的影響及衝擊,提早做好保障規劃,確保自己退休後能定期有保險金支應照護費用,才能轉嫁未來長期照護的風險。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