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列印夯 金屬需求看俏

2014/8/20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彭博報導,3D列印無所不印,可以印出房子、噴射戰機零組件、手槍與自行車等,礦業與金屬業者將設法提供3D列印所需材料。

包括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與寶鋼集團等材料供應商力挺3D技術開發。這項技術可以加快零件生產,價格也較傳統製造便宜。

截至2013年為期4年期間,3D列印機對特殊金屬粉的需求提高了將近2倍。

3D列印是將金屬、塑膠或陶瓷等材料層層堆疊,打造3D立體模型。

西雅圖發明家霍爾曼(Pablos Holman)表示,隨著這項技術精進,大型與高速印表機將帶動列印材料的需求。由於3D列印技術的關鍵專利將在今年到期,屆時製造業將更加廣泛的使用3D印表機。

身為印表機製造商MakerBot Industries LLC的顧問,霍爾曼表示:「未來將可輕易的看見由印表機列印出來的房子,而且與現在列印出的房子大不同,但卻更好。至於與這個技術相關的礦業中,有些公司預料將脫穎而出。」MakerBot去年已被Stratasys Ltd.買下。

3D列印技術已開始進駐工廠,耐吉(Nike Inc.)利用3D印表機列印運動鞋的防滑釘,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 )也利用這項技術生產噴射引擎的噴嘴。(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