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珍妮掌國貿局 加速貨貿談判

2014/8/20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面對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預計年底完成,新任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楊珍妮今天表示,未來一定會加速兩岸貨貿及爭端解決協議談判,並為業者爭取最大利益。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舉行新、卸任局長交接及新任局長宣誓典禮,由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兼任國貿局局長,也是我國首位女性國貿局長。

身兼兩單位職務的楊珍妮表示,希望未來國貿局與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能有更多搭配及合作,並在合作中一起進步。

談及未來工作目標,楊珍妮指出,面對中韓FTA可能年底完成,未來一定要加速兩岸貨貿及爭端解決協議談判,過程中絕對以產業需求為依歸,為業者爭取最大利益,並繼續推動服貿溝通、宣導,以獲各界共識生效。

在兩岸經貿良好互動下,楊珍妮指出,未來將繼續推動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並與主要貿易夥伴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讓業者能進一步拓展國際市場。

另一方面,卸任的國貿局長張俊福儘管以身體健康因素請辭退休,後將轉調經濟部參事,但他對於任內未能看到兩岸服貿協議通過生效也相當感嘆。

張俊福回憶剛接任國貿局長對自己唯一期許,即帶領同仁、加強各界溝通,但諷刺的是,過去一年外界對國貿局最大批評,卻是服貿協議決策不透明、溝通未全面,成為他最大的遺憾。

張俊福表示,儘管國貿局一再澄清或說明,但「黑箱服貿」不公平的標籤還是如影隨形,因服貿協議也讓國貿局同仁諸多努力未能受到應有的肯定,並影響其他業務推進,也讓他相當無奈。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