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經濟活躍 童子賢盼政策明確

2014/8/20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網路力量大,他以「電視已死」形容網路收視熱況。面對活躍的網路經濟,他建議政府要有明確的政策因應,讓民間活力展現。

童子賢中午在北投和碩總部前水池接受冰桶公益挑戰,活動後接受媒體採訪。

媒體問及和碩體系自動化產線,童子賢表示,和碩體系在中國大陸上海和昆山廠,今年產能會增加,用人會減少,預估一來一往幅度超過30%。

媒體問到對主要客戶手機新品代工比重,童子賢以微笑帶過。他說,朋友告訴他某位藝人提前曝光新品樣貌,其實那只是空殼子,主要客戶對軟硬體整合和產品賣點,都會有階段性決策與討論。

談到網路經濟,童子賢以「電視已死」形容網路收視熱況。他表示,現在很多熱門戲劇,已經先在中國大陸網路平台上合法播映,電視播放的時間點相對晚。

童子賢指出,網路收視力量大,連帶牽動廣告主經費動向,廣告經費在非傳統新興媒體比重越來越高。

他表示,中國大陸近年積極變革網路經濟環境,淘寶網、支付寶模式成熟後,逐步展現中國大陸網路經濟消費市場潛力。

童子賢表示,台灣社會相對開放,應該利用開放的網路平台,提高商業效益。但目前台灣對網路交易平台標準不夠明確,應用相對落後,例如熱門網路電競遊戲或是隱形眼鏡地下網路交易,每年流出大量營業額,台灣相關管理機制和跨部會政策因應仍有改善空間。

他以旗下晶碩光學為例,表示晶碩運用網路和APP方式,替代電話聯繫溝通會員,卻因此受到限制,他也以其他例子指出,主管機關和既有法規及標準,限制了台灣第三方支付和網路交易平台活動,網路平台對大眾日常生活仍未廣泛發生效益,但是違法的網路地下交易卻大行其道,消費者的健康和權益無法受到保障。

童子賢建議,面對越來越活躍的網路經濟,政府要有明確的政策因應,讓民間的活力得以展現,反映時代的變遷。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