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債突破2兆歐元

2014/8/20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法國30年來累積的赤字,現在逐漸浮現破產隱憂。調查機構今天公布數據,法國國債已突破2兆歐元。

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cois Mitterand)曾在金融市場壓力下,於1983年大幅改革,但造成資金外移、市場信心潰散,並未成功。

如今,支持率低迷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面臨這個棘手問題,且已是不得不行動的時候。快訊週刊(L’Express)報導,法國經濟完全沒有成長,赤字增加,失業率也沒有起色,改革已比鄰國晚了,目前宛如處於死胡同。

法國上週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為零,原本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為1%,也下修為不超過0.5%,這對財政赤字是雪上加霜。

法國失業率雖無起色,至少也沒惡化;但另一方面,倒閉的公司數量越來越多,幾乎快平紀錄,國內企業經營利潤也越來越少。

法國財政部長沙班(Michel Sapin)認為整個歐洲都有經濟遲滯的狀況,應由歐洲中央銀行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提出對策,法國自己也會努力撙節500億歐元,並持續改革,但不會加稅。

蒙田研究機構(Institut Montaigne)今天公布數據,每個法國人平均負債3萬388歐元(約新台幣121萬元),整個法國負債突破2兆歐元。

費加洛報訪問蒙田機構主任畢勾涅(Laurent Bigorgne),他說,法國仍是世界第5大經濟體,有足夠資源創造持久的經濟成長,但首先要控制公共支出,目前外資對法國也仍有信心。

他認為,法國要自己克服,不是靠歐盟,執政者應停止製造懷疑歐洲夥伴的不利氣氛,「法國甚至還沒開始努力,想想愛爾蘭和西班牙的努力和他們獲得的成果吧」。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