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銀行保險海外併購限額 擬鬆綁

2014/8/20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0日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與業者討論如何打亞洲盃(區域金融機構),業者提出5項建議,其中建議銀行、保險的海外併購限額放寬,他正面看待。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邀集金融機構討論布局亞洲市場座談會。

曾銘宗表示,今天討論有5項建議,其中有2項是銀行所提出,包含銀行建議修正銀行法74條規定,銀行向主管機關申請投資金融相關事業,不可以超過實收資本額40%,改以淨值計算。

現行銀行投資海外銀行(持股)達50%以上,才可不計入轉投資限額為資本額40%,業者希望,持股50%以上,可調整門檻。

保險業也提出2項建議,放寬保險業資金投資與海外投資的限額規定,可以突破淨值的40%;保險業海外併購的資本適足率(RBC)給予彈性。

證券業則建議,券商的資本適足率(BIS)須要達200%,比起其他行業還要高,可考慮調降。

曾銘宗表示,今天業者所提的建議,他持正面的態度,但是調整的幅度是需要精算的,現在公布開放幅度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曾銘宗說,銀行建議修正銀行法的部分,如果僅是修正少數幾條,應該很快。銀行投資海外銀行(持股)達50%以上,才可以不計入轉投資限制資本額40%,這只要修正函令,銀行局很快就可以修正。

曾銘宗說,券商的資本適足率(BIS)須要達200%調降部分、保險業海外併購超越淨值40%,只要修正內部的管理辦法,預計9月底、10月初可以完成。

金管會官員表示,現在保險業海內外併購,都是計入淨值40%,但如果要將海外併購不計入淨值的40%,就只要修正國外投資管理辦法,預計9月底可修正完成。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